Omicron變異株個案一口氣+7!症狀Delta相似,第一名都是流鼻涕!

新增7例Omicron!和Delta症狀相似,以流鼻涕為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最新定序結果出爐,一口氣新增7例Omicron變異株個案,連同先前公布的5例個案,已經累積12例,均為屬於完整接種的突破性感染。
進一步分析,這12人平均在第二劑疫苗接種後的五個月確診,5人無症狀,7人輕微症狀,目前並未發現中度或重度個案,均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持續追蹤病情。
在12例個案中,平均確診Ct值分佈約20多,其中兩案較低,分別為Ct值14、Ct值19,病毒量稍高,症狀明顯,一人流鼻涕、一人咳嗽頭痛、全身倦怠。
分析出境國家,以目前統計來看,以英國風險最高,略高於美國,羅一鈞表示,每天均會評估國際疫情,若有必要,將會調整重點高風險國家。
台大公衛學院上午舉辦「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學者擔憂,Omicron對全球造成嚴重威脅,例如,美國紐約州單日確診數從2000多人快速上升至1萬多人,Omicron占九成以上,四成為突破性感染。
研究學者分析Delta與Omicron感染者症狀,兩者症狀差不多,第一名症狀均為流鼻涕。學者建議,我國應持續維持口罩政策及推動健康通行證,並積極接種第三劑。

七加七專案確診累計3例,對社區無造成威脅!

在疫情方面,昨日傍晚台北市傳出兩例「七加七春節專案」確診者,羅一鈞表示,這兩例已列在今日境外移入個案名單中,其他縣市另增一例,累積三例七加七專案確診者。
羅一鈞表示,北市一例為案16942,本國籍26歲女性,自美國入境,曾接種過二劑莫德納,屬於突破性感染,滿七天前採檢陽性,Ct值25。另一例案16943,為波蘭籍43歲男性,曾接種過三劑BNT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自12月8日入境,在14天期滿採檢驗陽性。
除了這兩例,另新增一名七加七專案確診者,為案16947個案,本國籍28歲男性,曾接種過二劑AZ疫苗,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檢驗Ct34,十一月中旬在越南有確診紀錄。
陳時中表示,這三例均未進入社區,因此對社區是沒威脅的。

數位接種證明與歐盟接軌,下周將宣布相關申請細節

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國內數位接種證明已經與歐盟接軌,下周將公布疫苗證明申請細節,除了用於國外,未來在國內住院、長照機構及八大行業,也會使用數位接種證明。
面對跨年晚會、元旦假期,南北交流,指揮中心是否加嚴防疫措施?陳時中說,針對大型聚會仍設立特定飲食區,不可隨便飲食,「但不敢保證十天內都不會加嚴或緊縮」。

轉載自: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7ND0Y7r

推薦商品:
【增強口腔保健】QRIOUS®奇瑞斯KK刻舒口腔噴霧 (3入)
【增強口腔保健】QRIOUS®奇瑞斯KK刻舒口腔噴霧(3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