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一周台北市停擺 柯文哲籲中央改停課、居隔標準

北市現在有1.2萬人居家隔離、4.9萬人停課中,隨著確診人數上升,數字還會上升,估再一個禮拜台北市就會停擺,顯然標準一定要改。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北市現在有1.2萬人居家隔離、4.9萬人停課中,隨著確診人數上升,數字還會上升,估再一個禮拜台北市就會停擺,顯然標準一定要改。

柯文哲表示,今天新增663例本土個案,且7個社區公費篩檢站的陽性率,已經從4月初的0.3%,慢慢爬升到19日的2.5%。

柯文哲說,統計到昨天,台北市已經有1萬2077人在居家隔離、4萬9550人在停課,且隨著確診人數持續上升,隔離和停課的人數還會再上升。

柯文哲指出,隔離和停課的標準是中央公布的,但對社會造成很大衝擊,若標準不改,估計再一個禮拜,台北市就會整個停擺,所以標準一定要改。

柯文哲建議,可以用快篩代替隔離,本來規則是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乾脆發快篩給每名學生,每天早上起床先快篩,或是在老師監督下快篩,若陰性就正常上課,有人陽性就以確診者處理,至少不要全班停課。

對於疫情未來發展,柯文哲說,疫苗覆蓋率會影響總感染人數,公共衛生手段則是延緩感染速度,因此在確知無法清零、必須與病毒共存時,仍要使用公衛手段,是為了避免確診人數一下子太高,超過社會忍受範圍,死一大堆人。

柯文哲舉例,禽流感最嚴重會導致成人呼吸窘迫症,只能用葉克膜處理,存活率可以接近9成,但過去台大醫院只有9台葉克膜,所以感染人數若在9人以下,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救活,萬一出現第10個人,只能死掉。

柯文哲說,如果2、3年後,在沒有新變種病毒的前提下,估計台灣會跟韓國一樣,有1/3的人曾染疫,但要壓在一段剛剛好的時間裡走完這個過程,拖太久對社會也不好,但究竟要多久、每天新增幾例是最恰當的,他也還在想,是個蠻難的題目。

 


原文載自:https://tw.news.yahoo.com/

商品推薦
出門必備-KK刻舒口腔噴霧 (3入)
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草莓+藍莓(2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