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數破105億!小孩為何一聽《Baby Shark》就能冷靜?專家點出詞曲洗腦秘辛

說到最受歡迎的歌曲、尤其是兒歌,就必然想到《Baby Shark(鯊魚寶寶)》,這首歌不僅成了許多家長用來「安定小孩」的好工具,近期它的觀看數更是突破105億,相當驚人!

有網友在PTT發文、對於《Baby Shark》的驚人點閱數提出了看法,他說道,「整首歌就這4個音循環,居然能這麼紅?紅遍世界的despacito、觀看數78億次非常高,但也不及baby shark,是小孩天天看這影片嗎?」

網友們也紛紛提出對這首歌的想法,有的人表示,只要一播這首歌,小孩就會變乖,「真的很神奇!哭鬧的小孩也是直接停下來看。」「小孩超愛看,只要哭或鬧,一放百試百靈。」「小孩只要放這首就冷靜了,神曲。」「這首放下去小孩子就不哭了..真的。」「這首歌值得諾貝爾和平獎。」

也有人提及自家小孩每天聽的次數相當多,「我家小孩應該貢獻了快1000次。」「我一歲女兒、一天至少聽30次以上。」「時間過真快,小孩以前超愛看,看到現在都快小學了。」「我兩歲小孩也貢獻了上百次吧。」

至於孩子們為何聽不膩、相當喜愛這首歌呢?KinderCare的音樂學習發展企劃負責人Linda Nelson曾點出原因,她認為,這首歌的歌曲提供了孩子「追尋獨立感」的管道,不僅旋律簡單、很好學,歌詞涵義也不難,舞蹈動作也很好模仿。

因此孩子在不需大人的指導下,大多能夠獨立哼唱、跳完這首歌,他們會覺得自己變懂事了、長大了一些,獲得自信和成就感。


原文載自: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9847

商品推薦
【快轉學習力】 DHA神經鞘磷脂葡萄能量凍 (4盒)
【視野無界】奇瑞斯雷射晶光葉黃素柑橘能量凍(4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