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環境清潔4大重點,挑對清潔用品也是守護寶貝健康的關鍵!


疫情期間,做好居家環境清潔是守護全家健康的關鍵,然而,為了不造成寶寶肌膚過度刺激,挑選溫和有效的抗菌清潔產品也是居家清潔很重要的一部分,就讓兒科醫師來告訴你,居家環境清潔需要注意哪些重點吧!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阿包醫生)表示,春夏是病菌傳染的好發期,尤其疫情當前,除了公眾場所,居家環境其實也潛在許多看不見的病菌。

如何挑選有效的抗菌清潔產品?

    為了讓寶寶處在乾淨無虞的安心環境,又不造成過度刺激,如何挑選有效的抗菌產品是爸媽的重要課題。然而,市售的清潔用品五花八門,標榜抗菌、除菌的產品更不少,阿包醫生建議,爸媽可從成分來源是否天然,包含除菌抗菌技術、香味來源、是否經過相關單位認證,以及品牌信賴度等方面評估。

居家環境4大清潔重點

    至於居家環境清潔重點,阿包醫生建議,爸媽可朝經常接觸的用品、居家環境、食具及衣物等4大使用情境著手。

1.用品

    為了避免病從口入,寶寶的玩具、餐椅等用品,一般爸媽常以酒精、稀釋過的漂白水等清潔劑做清潔,不過,寶寶常常抓住物品就往嘴巴塞,為避免寶寶肌膚接觸較刺激的成分,可挑選較溫和的抗菌成分。

2.居家環境

    寶寶經常在地面上玩耍、爬行或是撿起東西往嘴裡放,保持地面清潔是爸媽每天的功課之一,若搭配含除菌配方的清潔劑,讓清潔與除菌一次完成,讓爸媽更省力!

3.食具

    家中只要有孩子,一定會有洗不完的食具!清洗最重要的就是去油、去漬、去味,檸檬酸就有很不錯的去漬效果,若清潔液再加入除菌成分,幫助洗淨廚房常見的細菌,讓食器潔淨的同時,使用上也更加安心。

4.衣物

    衣物24小時和寶寶的肌膚接觸,若使用不適合的洗劑,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或呼吸道方面之刺激,如果是香味過度刺激也易引發噴嚏及咳嗽,選用時最好避免含螢光劑、增豔劑等化學成分。

    現代多為小家庭,在無陽台或天氣不穩定的狀況下,如需於室內曬衣,也要留意保持環境通風,避免潮濕發霉。若洗劑成分能除蟎除過敏原,將會是爸媽的一大助力。

選對清潔用品守護寶寶健康

    阿包醫生表示,從用品到衣物選用搭配抗菌、除菌及防蟎的產品,能適度減輕爸媽負擔,再也不用擔心寶寶將化學殘劑吃進肚裡,或是造成皮膚刺激等等。另外,提升保護力,除了透過均衡飲食、睡眠、規律作息、適度運動,以及多曬太陽之外,環境清潔更是避免感染、守護全家大小健康的每日課題!

 


原文載自: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23556

商品推薦
【完售預購中-提升保護力】紫錐菊萃飲-草莓+藍莓(6盒)
【完售預購中-提升保護力】紫錐菊萃飲-藍莓+草莓(12盒)+口腔噴霧(2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