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歲兒童家長注意!BNT兒童疫苗最快下周三開打

雖然月初莫德納兒童疫苗已開打,仍有不少家長在等待BNT兒童疫苗的施打消息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雖然月初莫德納兒童疫苗已開打,仍有不少家長在等待BNT兒童疫苗的施打消息,而今年第一批輝瑞BNT兒童疫苗77.76萬劑也於前天(16日)上午抵台,該批效期至今年9月30日。

昨日(17日)教育部也向各縣市政府及各級學校正式發函,在教育部所發佈的公文中,也檢附「家長同意疫苗施打意願書」等相關文件,預計最快下周三(25日)即可開打。

5~11歲兒童優先施打BNT兒童疫苗

教育部表示,此次BNT兒童疫苗的施打順序,將以5~11歲的孩童為優先,之後會再視量能安排12~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
另外,5~11歲孩童若選擇BNT疫苗作為基礎劑接種,建議兩劑間隔為12周;至於12~17歲青少年,為加強保護力,建議完成基礎劑且無嚴重不良反應者,若欲接種追加劑需與最後一劑基礎劑接種間隔至少5個月(150天)。

兒童疫苗接種建議.5大兒童居家照護就醫警訊.6大兒童送醫指引一次看

  1. 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
  2. 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
  3. 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胸痛
  4. 持續性的嘔吐、頭痛或腹痛
  5. 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

    針對2項「退燒後」的就醫警訊,兒科專家表示,在發燒期間,孩子經常會有活動力不佳或呼吸急促等症狀,若要觀察孩子是否屬於較嚴重的情形,須等孩子退燒後,再觀察較為準確。

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須立即撥打119送醫,緊急時可由家人或同住親友送醫:

  1. 抽蓄
  2. 意識不佳
  3. 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
  4. 唇色發白或發紫
  5. 血氧飽和度低於94%
  6. 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

原文載自: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qome32x

商品推薦
【熱銷預購中-上學防護必備】紫錐菊萃飲-藍莓+草莓(2盒)+口腔噴霧(1盒)
【熱銷預購中-提升保護力】紫錐菊萃飲-草莓+藍莓(6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