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專家兒打疫苗連燒4天半 曝副作用僅5%仍須備好這藥物

數據顯示兒童打完BNT疫苗會出現副作用的比例約5%,警告如果有體質較易過敏,而且是有在吃抗過敏藥的小朋友,施打疫苗之後更是要密切注意身體狀況,劇烈反應、發高燒還是有可能出現,千萬不能輕忽了。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受到omicron病毒株的肆虐,不少人都擔心家中沒有打疫苗的兒童染疫後的症狀,近期開始不少兒童可以打到BNT兒童疫苗,知名毒物專家招名威也分享自己兒子打疫苗後的狀況,他表示兒子打完連續燒了4天半,他將整個打完疫苗的病程狀況,分享給其他家長,希望可以為施打疫苗的孩童與其家長多一點幫助。

招名威在社群平台表示,他的兒子一週前去打了兒童疫苗,根據數據顯示兒童打完BNT疫苗會出現副作用的比例約5%,而幼兒園老師也表示大部分的同學打完都沒什麼感覺,但他的兒子卻發燒了4天半,剛開始吃了粉紅色退燒藥「安佳樂」還完全沒效,只能吃紫色的「炎熱消」,再加上冰枕和溫水輪番擦拭。

他表示,4天半中小孩不斷退燒又發燒,所幸在第五天上午成功退燒降到38度以下,他也警告如果有體質較易過敏,而且是有在吃抗過敏藥的小朋友,施打疫苗之後更是要密切注意身體狀況,劇烈反應、發高燒還是有可能出現,千萬不能輕忽了。

另外,他也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在打疫苗時,跟醫師要一下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施打後意識不清就要盡快就醫。


原文載自:https://reurl.cc/rDn7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