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確定染Delta變異株-新北取消餐廳內用

幼兒園群聚開學危機!
新北幼兒園染疫基因定序為Delta變異株,新北市政府將暫停餐廳內用。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確認為Delta變異

新北幼兒園COVID-19群聚案確認為Delta變異株,新北市政府宣布9日起至15日,全市餐飲禁內用,公有運動場館、藝文場館不開放。面對病毒來勢洶洶,歡迎市民廣篩。

新北9至15日停止內用、公有運動場館關閉 北市暫不跟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也宣布因應Delta病毒株來襲,9日起餐廳、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供餐者一律外帶,暫停內用;以1週為限,至15日,因為對經濟衝擊大,先觀察後再滾動檢討。

侯友宜說,公有運動場館、藝文場館等也先暫停開放1週,游泳池、健身房也都不開放,風景區人流降載50%。觀察疫情1星期後,再檢討是否開放。

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相關多名確診者公共足跡,分別自8月23日至9月5日,曾經搭乘捷運往返新北板橋及台北市,或是搭乘台鐵太魯閣號從花蓮火車站到板橋火車站。

侯友宜表示,Delta病毒株的傳播力非常快,面對來襲,市府已經提前針對Delta防疫備戰,扛起責任。

侯友宜宣布,今天新北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為7例,其中有6名和幼兒園群聚有關。

他說,會更深入疫調,整體動員有效控制疫情,也會24小時不眠不休快速回應疫情的變化,隨時採取防疫作為。

侯友宜表示,社區篩檢站持續開設,新北市府從頭到尾歡迎大家篩檢,且是不斷的廣篩,篩檢站一直沒有撤,這次的幼兒園群聚感染,第一個發現的個案,就是到社區篩檢站篩檢出來。

副市長劉和然在防疫說明會表示,中央和地方防疫一條心,中央制定政策,地方執行細節,會共同面對Delta來襲。至於外界的善意提醒和意見,也會參考後,回歸到專業及科學的防疫。

強化2級警戒,一律外帶禁止內用
強化2級警戒,一律外帶禁止內用
強化2級警戒,新北市藝文場館站不開放
強化2級警戒,新北市藝文場館站不開放

 

轉載自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9085007.aspx 

推薦商品:
QRIOUS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藍莓口味👈
QRIOUS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草莓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