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統計『四成兒童把牙膏當做糖食吃』造成氟化物攝取過量導致肚子不適以及氟斑牙問題

兒童牙膏推薦 | 四成兒童「牙膏當糖食」?各位父母還記得當初教小孩刷牙的時候,你們教小孩每次要用多少牙膏?你們是否曾經認為牙膏用得越多越好?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指出,牙膏裡面含有氟化物,倘若兒童使用過量牙膏,有機會攝取過多氟化物,而形成氟斑牙,令恆齒出現白斑。家長記得今天晚上檢查孩子使用的牙膏量,避免形成氟斑牙,讓小小的牙膏,造成終身的影響!除了控制用量,選擇安全的牙膏也可以幫助預防氟斑牙。

兒童牙膏推薦 | 四成兒童「牙膏當糖食」

各位父母還記得當初教小孩刷牙的時候,你們教小孩每次要用多少牙膏?你們是否曾經認為牙膏用得越多越好?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指出,牙膏裡面含有雙氟磷酸鈉,倘若兒童使用過量牙膏,有機會攝取過多氟化物,而形成氟斑牙,令恆齒出現白斑。家長記得今天晚上檢查孩子使用的牙膏量,避免形成氟斑牙,讓小小的牙膏,造成終身的影響!除了控制用量,選擇安全的牙膏也可以幫助預防氟斑牙。

『關鍵在於是否用安全符合標準的單氟磷酸鈉』孩子吞入後避免身體不適問題,另外孩子使用低於1000ppm含氟量牙膏也無法達到有效防蛀功效。

市面許多兒童牙膏添加化學調味劑,導致孩童攝取過多化學物

兒童牙膏很多時候為了吸引小朋友養成刷牙的習慣,會把牙膏的味道調得非常香甜,參雜許多香料以及調味劑,很多小朋友會因此抵擋不住牙膏的香甜味道,將牙膏吞下,此舉不但大大增加小朋友攝入過量氟化物另外還有香料等等化學劑也都會被孩童吸收。

『幫助孩童挑選牙膏時需多加注意所含成分,是否有不當的化學香料以及調味劑,孩童如不小心吞入是否會造成身體不當影響』

專家推薦孩子刷牙期間注意事項

專家建議所有家長,在孩子未滿六歲以前練習刷牙期,都需待在孩子身邊觀察並且教導如何正確吐水以及刷牙姿勢,從小培養正確的刷牙觀念以及步驟,最後搭配正確的牙膏才可有效的預防蛀牙問題,也有利於孩子平日的成長發展。


牙膏推薦


【可吞嚥防蛀】雙效紫錐菊護齒膏-無薄荷草莓(3入)加贈小Q收納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