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幼童恐成下波疫情高危險群 指揮中心疾呼「快帶孩子打疫苗」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降溫,但孩童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卻持續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今累計84例MIS-C重症病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MIS-C個案有6成在5歲以下,和國外情形不同,可能與疫苗接種時程有關,恐成下波疫情染疫高危險群,呼籲父母快帶孩子打疫苗。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指出,MIS-C個案中6成年齡在5歲以下,6歲至12歲僅4成,與預期不符,因為國外MIS-C個案大多是介於5歲至12歲、年紀較大的孩子。

他分析,國內可能因5歲以上孩子比較早開始打疫苗,直到最近才針對5歲以下接種疫苗,因此最近5歲以下孩童MIS-C確實比例有提高,如目前疫情持續、下波疫情又快到來,預期沒接種疫苗的幼兒會成為下波疫情主要感染族群,MIS-C個案超過百例不是不可能。

羅一鈞還說,據統計,84例MIS-C個案只有13例接種過1劑疫苗,其中12人打過1劑、1人打過2劑,其餘71人都沒接種疫苗,呼籲父母儘速帶孩子打疫苗。

有醫師認為Omicron BA.5未來若在台灣造成流行,可能感染的大多會是從未染疫的民眾,和日本狀況類似,甚至直言單日確診數恐破10萬例。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單日確診數10萬例應該高估了,除了考慮從未染疫人口外,也要考量前波感染高峰至現在的間隔、疫苗覆蓋率、追加劑覆蓋率等,認為應該不會像日本大規模流行的情形。


原文載自:https://reurl.cc/eOmEoQ

商品推薦
【幼童必備保護力】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草莓+藍莓(6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