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漱口水簡單3步驟 兒童使用前必知5件事

「漱口水多久用一次?」、「用完漱口水可以喝水?」為了保持口腔清潔,許多人會使用漱口水漱口,只不過對於漱口水使用仍有一些疑惑,使用的同時,務必配合牙線、牙刷清潔,才能達到預防效果。


漱口水使用前,你一定要知道的5件事!

1.漱口水漱口不可完全取代牙刷、牙線,需相互配合使用。

2.漱口水使用次數和使用方式依照說明書使用。

3.口腔若有傷口(如嘴破),不可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會刺激傷口和黏膜。

4.漱口水使用完後,不行再用「水」漱口,若想要喝水或進食,建議過30分鐘後,避免降低漱口水功效。

 

簡單3步驟,正確使用漱口水

步驟1:清潔殘留在齒縫的食物殘渣

先以清水漱口,再使用牙線或牙線棒清潔齒縫間的食物殘渣。

步驟2:潔牙要確實

以貝氏刷牙法為主,其口訣是3面都要刷、2顆一起刷、來回刷10下。

步驟3:使用漱口水漱口

將可能殘留的細菌清除掉,使用漱口水時,最好在口中維持30秒~1分鐘,若想要漱口久一點,2~3分鐘也是可以的。

相信許多爸媽都應該知道,孩子一長出牙或滿1歲,就應定期塗氟化物、檢查牙齒及使用含氟牙膏潔牙,減少蛀牙發生的機會。

小朋友對漱口水感到排斥的話,建議爸媽可以先將漱口水倒在紗布巾上,等到寶貝刷完牙後,再用紗布擦拭他們的牙齒,有一層薄薄的漱口水即可,或是也可以睡前服用氟錠,預防蛀牙。

 

漱口水多久用一次?

漱口水分一般和藥用,一般漱口水主要功能是清除牙菌斑、預防口臭及潔牙等,而藥用漱口水為醫師或藥劑師指示的藥品。不論是哪一種,都不建議長時間使用,最好每個月能夠停用一週的時間。

漱口水一天使用頻率,基本上是兩次,因為漱口水漱一次,基本上僅提供12小時的保護,若一天漱兩次,可以達到較深層清潔的效果。

挑選漱口水時,成分最好含有抗菌、護齦、無酒精,接著詳閱產品標示,了解成分和使用方式,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必要時,可以搭配牙醫師諮詢。

 


原文截自: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9049

推薦商品:

【口腔蛋白聚合超潔淨】小兒潔淨漱口菁華3入

【口腔蛋白聚合超潔淨】小兒潔淨漱口菁華(1入)+紫錐菊雙效護齒膏(2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