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大特色體驗、手作DIY帶你玩透透!創意生活暢遊臺灣,來個寓教於樂的親子旅遊吧

還沒規劃好放假要去哪玩嗎?本篇帶你用「創意生活、暢遊臺灣」的精神,體驗全台3大特色體驗遊程!觀光工廠的手作DIY體驗不僅有趣好玩,還兼具寓教於樂,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很適合~想安排輕鬆愉快的親子小旅行就看這篇吧!

特色體驗手作DIY #1 台北|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典藏台灣百年糕餅文化精髓,也是台灣最優質觀光工廠代表之一。館內陳列餅食世家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演變,更收藏傳統糕餅文化與婚嫁禮俗的文物,結合參觀、教學、推廣、實作、啟發等功能,讓遊客能更了解深厚的台灣餅食文化。

懷舊鳳梨酥DIY體驗

一直深受國內外觀光客喜愛的「懷舊鳳梨酥」手作體驗,旅客在專業師傅的帶領中,藉由獨家糕餅技法『敲、揉、壓、印』,親手揉製麵糰, 調合美味鳳梨酥酥皮,加上嚴選台南關廟鳳梨製作的内餡,完成一顆顆最好吃的手工鳳梨酥,最後再親手包裝成禮盒,體驗百分百的手作伴手禮。

特色體驗手作DIY #2 台中|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透過五感體驗手作活動,運用『移動博物館』概念與地方創生運作,持續讓區域振興繁榮。其建築物外觀採用環保綠建築概念建造,館內陳列百年古董級杉木桶、製麴木麴盒等,且介紹早期釀造食物源由、歷史與種類,有助於民眾認識味噌及多種釀造類食品,並為民眾提供更安全、豐富、健康的廚房醬料與文創伴手禮選擇。

職人手作味噌DIY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是一個充滿豐富人文特色的焦點旅遊觀光工廠,包含「看.味榮富含文化底蘊的歷史」、「聽.專業導覽人員詳細解說」、「聞.多元化種類的味噌醬料」、「觸.精心設計味噌DIY教學活動」、「嚐.味榮食品美味佳餚」,綜合以上豐富的五感體驗,讓貴賓們用心感受味噌的淵源歷史,還能實際體驗到「手工味噌DIY」、「手工風味醬油DIY」、「美味手做飯糰」等活動,深入且豐富多元體驗手作之旅。

特色體驗手作DIY  #3 台中|木匠兄妹木工房

秉持寓教於樂的精神,木匠兄妹希望透過手作創造自己的木製品,在過程中可以發揮創意,為作品增添個人風格。同時透過DIY帶動親子、朋友與情人之間的互動與情感聯繫!使得這夕陽產業得已翻轉,也讓傳統木工技法得已延續,更讓木頭的天然之美豐富我們的生活,並能感受到木製的溫潤觸感。

DIY課程2選1+門票
2選1|實木文具車車削筆器

讓小朋友動手完成屬於自己的實木小玩具,除了可以體驗鑽孔、砂磨以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發揮創意,組裝出一台與眾不同的車子,還有削鉛筆的功能唷!

2選1|可愛麋鹿杯架

原始叢林裡有一隻貼心小麋鹿,牠總使用著堅固的鹿角幫忙收納各式飾品、項鍊、手錶或是生活小物。牠的鹿角鏗鏘有力,即使掛起兩個馬克杯也安全穩固!


原文截自:https://reurl.cc/qN0rQR

商品推薦:

【通勤防禦必備】KK刻舒口腔噴霧 (3入)

【上學防護必備】QRIOUS®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藍莓+草莓(2盒)+口腔噴霧(1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