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膏怎麼選?六大知名品牌大解析!

挑選牙膏三步驟!成分怎麼看?要含氟嗎?

兒童牙膏的挑選最首要條件在於「成分安全」及「防蛀牙」,再來是挑選出小朋友接受且喜歡的「味道」,才能讓小朋友在嬰幼兒時期不抗拒刷牙同時擁有健康牙齒唷!

圖-湯圓IG@tomyuanpapa,奇瑞斯兒童護齒牙膏可吞嚥、含氟1000ppm

兒童牙膏怎麼挑選?

在兒童牙膏如何挑選的問題上,建議家長可以遵循三步驟:

  1. 分析其主要成分及內容物是否添加對身體健康有害的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人工香精、起泡劑,或其他化學合成劑...等等,若是不會漱口的寶貝則要選擇「可吞嚥」成分。
  2. 再注意其含氟量是否有達到「防蛀」效果的1000ppm含量,評估完基本條件後可以根據各自需求從產品的特色成分中去做進一步挑選,例如:主打添加紫錐菊花、益生菌、木醣醇、巴西綠蜂膠...等。
  3. 最後,從口味中去挑選小朋友比較喜歡的兒童牙膏品牌。

推薦商品:
奇瑞斯紫錐菊雙效護齒膏-黃金柚口味👈
奇瑞斯紫錐菊雙效護齒膏-草莓口味👈

台灣市售知名兒童牙膏彙總

這邊彙整全台市售六大知名兒童牙膏品牌資訊,,包含:價格、主打特色、起泡劑、含氟量、口味來源、口味調味以及產地。

圖-台灣六大知名品牌兒童牙膏大解析

 

適合您寶貝兒童牙膏必備條件

1.含氟量1000ppm『防蛀』

在市場眾多兒童牙膏品牌中,含氟量從0ppm-1450ppm有非常多可以作挑選!很多家長對『氟』這個成分有疑慮,不過根據 WHO世界衛生組織及台灣衛福部的規範,牙膏的含氟量須達到1000ppm較能有效預防蛀牙,且氟化物可以促進牙齒的再礦化,並阻止蛀牙菌的新陳代謝

無添加氟化物的的牙膏對防蛀其實是無效果的!依照台灣經濟部標檢局的規範,含氟牙膏標準必須在800ppm以上1500ppm之內,在此規定範圍內的含氟量家長都可以安心替孩子們做挑選,而建議一定要選擇含氟1000ppm才能防蛀牙唷!

 

2.不含『人工色素香料』

許多兒童會排斥刷牙其原因在於對化學調味出的口味反感,而許多牙膏品牌為使其口味更貼近符合兒童喜歡的甜度,同時必須壓低成本,往往選擇價格便宜低廉的人工色素香料及阿斯巴甜調味劑,但在兒童牙膏的選擇中,不含人工色素香料及甜味是相當重要的!

平均一歲半前的孩子是不會自行漱口的,避免年幼時期兒童誤食過多含化學劑影響成長及健康,所以選擇真正水果or果實萃取及成份單純的牙膏是非常重要的。


推薦商品:
奇瑞斯紫錐菊雙效護齒膏-黃金柚口味👈
奇瑞斯紫錐菊雙效護齒膏-草莓口味👈

資料來源參考:
1.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8/3141309
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16002287-260405
3. 各品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