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起中國來台民眾免再採檢!採陽率降至2%、沒新變異株出現...陸客能來玩嗎?

王必勝表示,取消理由是因為,中國入境旅客陽性率,已從原本的25%降至近日約2%,持續下降中。當初是為了監測新變異株,目前定序監測結果以BA.5、BF.7為主,未偵測新變異株出現,這兩種都不是新的變異株。

除了中國入境旅客取消唾液篩檢外,王必勝也表示,其他國家入境的旅客原先發放四劑快篩,改為一劑;並且從每兩日陰性才可出門外,也改為有症狀才需檢驗。

 

王必勝表示,現行仍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因此取消篩檢措施。至於小三通專案實施對象或是範圍是否擴大,將由陸委會通盤檢討。

 

 

王必勝昨(1/30)指出,最快今天(1/31)公布第2階段口罩鬆綁措施,亦即室內免戴口罩,僅高風險場所仍須配戴。除了口罩以外,還有邊境管制、確診者隔離、確診者通報、法定傳染病降級等都開始「實質討論」,大致有5個方向,會陸續上路。

 

王必勝說,除了室內配戴口罩鬆綁以外,其他還有邊境防疫0+7天、確診者隔離政策、確診通報定義都將調整,及新冠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調整為第4類,皆處於實質討論階段,預估口罩及邊境防疫措施會比較早一點,維持穩健開放,持續觀察國內外疫情發展。


文章截至:https://pse.is/4ra7ed

產品推薦:【通勤防禦必備】奇瑞斯KK刻舒口腔噴霧 (3入)加贈立體小Q收納袋👇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