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夏代表色搶閘登場 5種能讓人身心療癒的色彩

時裝似乎永遠走在時間之前,現在是2021年的尾巴,而2023年的流行用色已有定案。全球趨勢預測機構WGSN和創新色彩系統Coloro公佈了2023春夏季節的五種代表顏色,將會影響着設計、時裝、美妝、生活的方向。預料這些顏色將在2022年出現在時裝系列中,而到了2023年就會成為業界的主色調。

2020年全球陷入危機當中,受疲症、社會動盪,天災人禍此起彼落,顏色能夠成為跨越語言、地域、種族界限的一種療方。2023春夏的主色調,分別為數碼薰衣草(Digital Lavender)、日晷黃(Sundial)、魅惑紅(Luscious Red)、寧靜藍(Tranquil Blue)、銅綠(Verdigris)。前者更加被推舉為年度色彩,而5種顏色是充滿正向和樂觀的飽和色,是着重於支援身心靈健康,強調復甦、癒合、支援性的層面之中。

2023春夏代表色-數碼薰衣草(Digital Lavender)

數碼薰衣草(Digital Lavender)繼2022年的暖黃色之後,數碼薰衣草被選為2023年的年度顏色,他代表着健康,對心理健康的有穩定和平衡的作用,研究表示,波長較短的顏色,如數碼薰衣草,能夠喚起平靜。

 

2023春夏代表色-日晷黃(Sundial)

有機、自然的顏色令人連繫着大然自和郊野。隨著人們對工藝、社區、可持續性和更平衡的生活方式越來越感興趣,從植物和礦物質中自然提取的色調將會大受歡迎。

 

2023春夏代表色-魅惑紅(Luscious Red)

甜美紅是五種顏色中最明亮的,充滿着刺激、慾望和激情。這將會為電子和實體世界的一種渴望的色彩。

 

2023春夏代表色-寧靜藍(Tranquil Blue)

寧靜藍是關於大自然5元素中的空氣和水,表達平靜、和諧未的心境。

 

2023春夏代表色-銅綠(Verdigris)

銅綠是從氧化的銅上抽取出來,色調在藍與綠之間,讓人想起80年代的運動服裝和戶外裝備,而可以理解成進取和年輕動力。

 

銅綠色經常在運動服裝上出現,既懷舊亦代表着活力。 (Photo by 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