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蛋白質對兒童的重要性

關於蛋白質,你知道多少

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哪些影響

全世界約有一億以上的兒童在快速成長階段因缺乏蛋白質攝取不足而導致嚴重的營養問題。另外在成年人中也有不少因蛋白質攝取不足而造成的健康不良問題,多半出現在重大疾病或是癌症的患者中,由此可知蛋白質攝取的重要。

為什麼兒童必要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提供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成份,更是長高、高智商、提升保護力的重要基礎!

  1. 蛋白質提供肌肉、骨骼、血液、皮膚創造新的組織,一旦缺乏蛋白質,即使有了生長激素,骨骼及肌肉也無法合成。
  2. 蛋白質是腦細胞中的必要成份之一,是兒童智力發展中的重要關鍵。
  3. 幼童時期的保護力尚不完善,蛋白質是免疫功能和免疫活性物質的根基。

蛋白質對兒童的四大好處

  1. 『標準身高』的根基

    若想讓兒童在將來身高能達到標準請務必即時的提供優良的蛋白質!蛋白質提供骨骼成長發育重要的胺基酸營養成分,蛋白質也是肌肉、血液、皮膚、骨骼生成的重要關鍵之一,協助我們生成新的組織,構成抗體、激素、酶等必要性的生理作用物資。

  2. 『智慧及知識』的根基

    腦細胞主要成分之一的蛋白質,是對記憶力、語文能力、肢體反應及思考思維有著重要的影響,不僅如此蛋白質也同時提供腦細胞興奮和抑制過程所需的物資基礎,而在蛋白質攝取不足時,也會直接影響腦部的發育,影響到神經傳遞的重要,使其反應略顯遲緩。

  3. 『保護力』的根基

    在未滿六歲的兒童中,其免疫系統發展尚未完全,與成年人相較下較容易感染疾病及細菌,而在免疫細胞的品質、數量以及對抗病菌的本事都必須仰賴足夠的蛋白質。免疫活性物質的基礎、免疫系統、及微量營養素的吸收與運轉功能都與蛋白質息息相關,所以若要增強兒童保護力,家長就必須事實的給予補充適量且高品質的蛋白質。

  4. 『發育健全』的根基

    發育不僅僅是指身高的成長,而是包括了對於各種身體器官、肌肉系統、腦部組織、及內臟器官等等的整體考量,而蛋白質對於正值發育階段的兒童來說是最基本的所需能量,4-6歲兒童對於蛋白質的所需攝取含量每日就必須補充約20克,而青少年每日就必須攝取至少約42克以上的蛋白質。

資料參考來源:

https://read01.com/5Lj2ma.html

https://blog.xuite.net/jtfdiet/educate/604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