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市公幼、非營利招生簡章公布!抽籤報名統一時間、家長留意1改變

2024台北市公幼、非營利招生簡章公布!抽籤報名統一時間、家長留意1改變

台北市公布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和非營利幼兒園的招生簡章,今年招生報名採「一階段」登記,家長需要在5/27上午9點~5/28中午12點前完成線上報名,統一於5/29抽籤;錄取者最晚於5/31下午4點報到。

北市公幼抽籤-北市非營利幼兒園抽籤

台北市公布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和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今(2024)年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登記,依舊採全面線上辦理,家長可以利用「臺北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點通」網站,查詢缺額、登記抽籤與查詢抽籤結果。

北市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5/27登記、5/29抽籤

113學年北市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招生時程如下:

  1. 招生缺額公告時間:5/24(五)上午9點
  2. 登記時間:5/27(一)上午9點~5/28(二)中午12點止
  3. 補件時間:5/29(三)下午2點止
  4. 抽籤時間:5/29(三)下午3點~3點半止
  5. 報到時間:5/29(三)下午3點半~5/31(五)下午4點止

在制度調整部分,北市學前科科長簡境霈提醒,今年公幼、非營利幼兒園錄取報到時間延長到後天,5/29(三)抽籤結果出爐後,最晚可於5/31(五)下午4點完成報到,比去年報到時間多延長半天。

簡境霈也說明,從2023年開始,登記抽籤方式已從「優先入園、一般入園資格分成兩時段登記」,改為同一時段合併登記,再由系統依資格進行排序與抽籤;她觀察,「統一時段登記減少很多家長的困擾,民眾的詢問電話少了很多」,家長報名時更順利,因此今年也將沿用此方式。

教育局提醒,每名幼兒可以登記一間公幼和一間非營利幼兒園,抽籤後擇一園所報到。而已經就讀各園所的幼兒可以直升,但若要轉學至其它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必須先向原本就讀的幼兒園放棄直升資格,才能登記報名。

根據招生簡章,家長完成線上登記後,系統將進行資格審查,由於系統中只有2024年5月10日前的資料,且部分資格無法線上查驗,部分具「法定需要協助幼兒」、「優先入園」資格、屬於居留台北市的外籍或華裔家長,可至招生簡章中確認文件需求,需在5/29下午2點前,上傳證明文件完成補件。

新設2所非營利,再增2班兩歲專班、7班混齡班

家住台北市、育有三個孩子的秦小姐指出,招生簡章一出爐,就引起家長群組熱烈討論,「蠻多人都是擔心抽不到兩歲專班!」她也分享,自家附近的公幼就沒有兩歲專班,她打算讓家中1歲半的老么等到3歲再抽幼兒園。

針對班型、招生人數問題,簡境霈說明,今年台北市新設兩所非營利幼兒園:福星非營利幼兒園、舊宗非營利幼兒園,確定即將增收2個兩歲專班、7個三到六歲混齡班,也會陸續針對各區需求,調整班型與名額;公幼、非營利各階段對外招生總缺額,將於5/24上午9點公告

更多簡章內容請詳見:113學年度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簡章113學年度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台北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點通(線上登記系統 & 即時揭示系統)

 

資料分享來源: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4924 親子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