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起口罩鬆綁!田間、魚塭、山林免戴口罩,臨時用餐需求可不戴口罩,但須隨身攜帶

上述地點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在身上,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從中秋節連假到現在已14天,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控制穩定,大多是零確診,或只有一例確診病例。儘管全國疫情警解尚未降為一級,但目前大家都逐漸往正常生活的新常態邁進。除10/2已開放公園,10月4日後也確定會鬆綁尚未開放的場所,也會再鬆綁部分防疫規定。

10/5起鬆綁戶外戴口罩

陳時中也於10/3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自10月5日起鬆綁戶外戴口罩規定,包含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等地點工作,無須戴口罩。但民眾到上述地點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然而,若這些地點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仍應佩戴口罩。至於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則依規定辦理。

開放飲食內用場所、潛水衝浪等特定場所,得暫時脫口罩

陳時中表示,於開放飲食內用的場所、雙鐵用餐區、潛水、衝浪等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的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可以暫時脫下口罩。
國內戴口罩政策多數延續現行規定。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隔離設備,可以不用戴口罩。

溪邊、溫泉暫不開放免戴口罩

至於到野溪跟戶外溫泉是否可免戴口罩,陳時中表示,由於溪邊、戶外溫泉活動不如海邊空曠,容易出現人群較多的情況,還沒有開放規劃,但會滾動式檢討,現在第1階段先針對空曠的上山、下海開放。
陳時中強調,防疫是全民工作,且攸關自身安全,這次公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是希望讓民眾知道,特別空曠的地方,沒有戴口罩的必要性。然而這些區域一旦有人潮聚集,人與人之間無法維持距離,口罩就要戴起來,所以隨身攜帶口罩很重要。
進入後防疫生活的新常態,口罩、酒精就像錢包手機,為必要攜帶之務。大家依然保有防疫好觀念,才能往正常生活更進一步。


本文轉載自: 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20935

推薦產品:QRIOUS奇瑞斯KK刻舒口腔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