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BNT一路有貨到!

莊人祥宣布:10/22後開放全年齡層打第一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台灣最晚才由台積電、鴻海及慈濟基金會出面採購的BNT疫苗,到貨後來居上,目前反倒最為充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6)日又在臉書發文透露好消息,明、後天可望又各有一批BNT疫苗會到貨,數量上看18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進一步表示,只要疫苗到了,最快10月22日就可以開放給全年齡層接種BNT疫苗。

郭台銘是在臉書發文指稱,分別在明天(7日)、後天(8日)各到一批BNT疫苗,合計數量可預期在160萬至180萬間,加上9月30日、10月1日到貨完成140萬,補齊中秋假期後2周應到數量。

莊人祥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追問BNT疫苗進貨進度,莊人祥表示,BNT疫苗如果未來持續到貨,指揮中心會把第11期的接種對象再持續往下開放,目前已經開到47歲以上、包括第九類及非第九類人員,若再持續有疫苗,就會往47歲以下開放,也就是全年齡層,端看進來的量有多少。

莊人祥指出目前有意願登記要打BNT疫苗第一劑23歲到46歲的民眾,人數約有180萬人左右,若依照郭董透露的數字來估算,開放全年齡層接種BNT疫苗是沒有問題的,而最快日期就在10月22日第11輪打完以後。

另一方面,莊人祥也透露,莫德納疫苗亦即將有貨抵台,目前全台各縣市政府手邊還有64萬劑莫德納疫苗正供7月16日以前打完第一劑的70歲以上族群接種第二劑;未來一有莫德納疫苗進來,就會輪到7月16日以前打完第一劑的70歲以下族群,等這些人都滿足了,再往7月30日以前打完第一劑者、依序從高年齡層排下來開放。


本文轉載自:https://cnews.com.tw/003211006a03/ 

推薦產品:📣紫錐菊萃飲草莓/藍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