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生產,讓婦產醫起立鼓掌兩次!導演10個「養女兒」忠告逼哭一堆媽媽

下一代的女孩們,《俗女養成記2》嚴藝文導演要告訴你:「你可以做自己,但不可以耍白爛。」

《俗女養成記2》女性自主的生產戲,女醫起立鼓掌!

  《俗女養成記》第二季收視與口碑都再創高峰!對女性各階段遭遇的困境用深刻又詼諧的方式呈現,每集都讓人又哭又笑。完結篇播出時,其中女主角生產的那一幕,強調女性自主的生產經驗,也讓婦產科醫師陳鈺萍都忍不住起立鼓掌兩次,更感動大喊:「陳嘉玲,謝謝你把小孩生下來!

  陳鈺萍醫師提到,嚴藝文導演在發展《俗女養成記2》劇本時,曾經約她聊過天,那天下午她們聊了很多關於女性自主、生產經驗、生產改革及婦產科醫師的看法。當時,導演也還不確定陳嘉玲要不要把小孩生下來,但陳鈺萍醫師看到生產那幕,「陳嘉玲入院後堅持不打無痛、要陰道產」,讓她忍不住起立鼓掌!

  陳鈺萍醫師第二次起立鼓掌,是陳嘉玲在產檯上要醫師放下剪刀,「我不是說我不要剪(會陰切開)嗎?」這一句話表示陳嘉玲在生產前已跟醫生討論過這個問題,「自己的身體自己決定!」讓陳醫師十分肯定劇組的用心。

  不過,讓陳鈺萍醫師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嘉玲還是被推進產房生產了,只能限定一個人陪產,寶寶出來後也沒有做肌膚接觸。」相信以陳嘉玲跟蔡永森的好感情,可能不只生一胎,如果有下一胎還是有機會把沒做到的補足!

導演乾媽給陳嘉玲養女兒的10個忠告

  嚴藝文導演,身為陳嘉玲的乾媽,恭喜她升格母親,強調這個選擇非常勇敢的原因,在於她要開始養育一個新生命!
  關於女兒「養成」方面,嚴導有許多忠告,還特別在臉書寫成一封信來提醒陳嘉玲:

  1. 如果妳的女兒是「俗女」,請不要用「淑女」的教養方式去折磨她也折磨自己。
  2. 告訴她每天吃飽,睡好非常重要。
  3. 讓她養一隻狗或貓,或任何寵物都行,教她何謂無私的付出。
  4. 當她覺得自己不夠漂亮不夠苗條的時候,甩她一巴掌,然後帶她去照鏡子,教她欣賞自己的獨特。
  5. 當她在放空發呆或是傻笑時,不要打擾她。
  6. 不要再跟月英阿祖「手爆釋迦」一樣,讓她對性這件事有陰影,教她如何保護自己比較重要。
  7. 告訴她理想伴侶的唯一標準:一個可以讓她做自己的人,不管那個人是男是女。
  8. 當她沮喪失落或是傷心哭泣時,陪在她身邊就好,不需要說太多「鼓勵」的話語。
  9. 鄭重告訴她:有錢,有愛,有健康,一輩子至少要擁有一項。
  10. 最後,讓她明白,人生很短也很長,可以跌倒,可以犯錯,但是不可以耍賴或白爛。

嚴藝文導演說「要聽不聽妳自己決定」,但相信以陳嘉玲跟媽媽一路相愛相殺的經驗法則,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養育者!也相信她即使成為母親,依舊是那個任性妄為,不將就,不委屈的「大人」。

  一堆媽媽網友讀完落淚表示:「看完這篇都要落淚了」、「我要哭了」、「感謝嚴導的好戲與好文,女孩真的很需要這樣被教導」、「超級感動啊,這封信要裱框啊」、「看完了!我要一直放重播給我女兒看」、「這段話根本應該放在政府的兒童手冊裡」等。

  有網友對《俗女養成記2》的幾幕母女情感戲感觸很深,當女兒在遇上性騷擾,或是生產也好,母親總是給女兒滿滿的力量!「這如果是我們家一定先指責自己的孩子先!要得到母親的支持與鼓勵離我們好遠。

  謝謝嚴藝文導演的這齣戲,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傳統時期母親如何表達愛,並能用全新的養育方式,教養下一代的女孩:「你可以做自己,但不可以耍白爛」。

轉載自:

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21041

推薦商品:

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藍莓口味👈

奇瑞斯紫錐菊萃飲-草莓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