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假2天→急凍番薯!下周迎40年來最早冷氣團恐剩12℃

隨著風向轉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1/4、11/5)兩天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都會逐漸回暖,不過下周天氣將有兩階段變化,前半周較為濕冷,迎風面將有雨勢,後半周將會比較乾冷,下周三更可能下探13℃低溫,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注意穿著。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北部氣溫約在25℃,降雨則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須注意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則偶有零星小雨;中南部地區較溫暖一些,約介於28、29℃,天氣較為晴朗。

到了明天氣溫將更明顯回升,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會比較溫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整體天氣較為穩定,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中午前後高溫可能達32℃,南部山區午後也要注意零星短暫陣雨。而周六(11/6)鋒面通過後,周日(11/7)東北風又將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稍有涼意,其他地區大致溫暖舒適。

另外,下周將迎來今年入秋最強冷空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屆時天氣將分成兩段變化。他指出,前半段周一、二將有濕冷空氣南下,苗栗以北濕冷,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4℃左右;後半段自周三起又有乾冷空氣南下,各地將轉晴朗無雲,而周四、五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將有機會降至12℃左右,但都還有待觀察。

張承傳也補充,下周前半段較為濕冷,後半段比較乾冷,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將達東北季風等級,不排除形成大陸冷氣團,屆時周一、周二低溫約16、17℃,沿海空曠區域則會更低,到了周三開始將會更明顯轉冷,北部可能僅剩14℃左右,12、13℃低溫則有機會出現在沿海空曠區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知航也解釋,「冷氣團」的定義是指台北氣象站的低溫來到14℃以下,11月上旬出現這樣的冷空氣強度並不常見,上一次已可以回朔到1981年,也就是40年前,下周及這周氣溫落差較大,周末可先準備冬季衣物禦寒。(陳明萱/台北報導)

轉載自: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1104/YXE5ODDQ5RBBXFQJC7T5O74IZI/ 

推薦商品:
紫錐菊萃飲-藍莓口味👈
紫錐菊萃飲-草莓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