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2歲兒在餐廳哭鬧,前記者媽幽默拿玩具麥克風實況報導

帶孩子出門時,讓爸爸媽媽最頭疼的莫過於孩子不斷在公共場合哭鬧,明明出門前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偏偏孩子卻不願意配合,然而,在美國也有一名媽媽有相同的困擾,甚至將過程拍成影片,用連線播報的方式「還原現場」。


蘇利文在兒子房間外拿起玩具麥克風播報育兒日常。圖/翻攝自Kayla Sullivan Instagram

前陣子在TikTok上,出現了一則讓全世界的爸爸媽媽,看了可能都會很有感的趣味短片。美國一名曾在地方電視台擔任記者的媽媽——蘇利文,因帶孩子去餐廳吃飯時,孩子在餐廳裡大鬧脾氣,令她不由得比喻孩子簡直是一名「2歲大的恐怖份子」,並拿起孩子的玩具麥克風開始「連線報導」。

2歲兒子在餐廳哭鬧,媽媽崩潰拿玩具麥克風連線報導

「記者蘇利文在我兒子的房間外連線報導,而他現在正接受拘留,預計到午睡時間結束。」蘇利文比照以往擔任記者時現場連線的規格,拿起兒子的玩具麥克風,開始一臉正經地播報當天在餐廳裡發生的一切。   

蘇利文表示,儘管她帶了兒子最喜歡吃的零食、最喜愛的玩具,甚至是可能會招來其他媽媽批評的IPad,但還是沒辦法阻止兒子在餐廳裡,做出一連串令她崩潰的行為,像是哭鬧著要番茄醬,或是把一根叉子丟向在一旁好心幫忙的服務生,讓她不由得在報導時,開玩笑說兒子簡直就像2歲大的恐怖份子。

原只想記錄育兒日常,卻意外得到心情抒發

也許是蘇利文播報的育兒日常太過真實,引起全世界爸爸媽媽們的共鳴,這則影片在短短幾天之內就突破2800萬的觀看次數,蘇利文也因此獲得全國性的媒體訪問。

蘇利文向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節目「今日秀(Today)」表示,原本用主播聲調記錄育兒時所發生的大小事,只是一個TikTok挑戰,後來她發現這個行為可以抒發她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產生的心情起伏,且透過轉述這些發生在她身上的大小事,她也可以試著跟其他爸爸媽媽產生共鳴。

照顧孩子沒有絕對守則,不必每一步都照教科書上做

    「你能在和照顧孩子有關的每一件事情上,都完美達到別人給的育兒建議嗎?沒辦法,因為生而為人,我們都不完美。這真是一個困難處境,不管你怎麼做,總是會有人在旁邊妄下評斷。」蘇利文表示,這其實就是她想和所有爸爸媽媽說的,她希望能夠藉由這些輕鬆有趣的影片,鼓勵爸爸媽媽們對自己和他人都寬容一些,照顧孩子沒有絕對完美的守則,不必每一步都按教科書上做。

 


原文轉載自: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22495

商品推薦


QRIOUS®奇瑞斯DHA+神經鞘磷脂葡萄能量凍+葉黃素柑橘能量凍(2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