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支持,讓老師口中的問題學生,搖身成NIKE合作插畫家

你家的孩子在某個時期,是否也很喜歡拿起畫筆,開始在「不適合」的地方,大筆一揮的作畫/塗鴉?多數父母都會出聲制止,並且希望孩子可以在「對的地方」畫畫。
國外這對父母,卻並沒有這樣做,也多虧他們的理解,讓孩子小小年紀就成為和英國皇家合作的對象,近期也與Nike簽約成為合作插畫家,未來我們都可以在全世界看見他的作品。

(因父母的支持,Joe成為全球知名的插畫家。圖/[email protected]

孩子被學校貼標籤,父母毅然決然轉到繪畫班

    這名來自英國樂郡的12歲男童Joe Whale,已經是著名的插畫家「The Doodle Boy」,他的創作多以黑白線條的卡通塗鴉呈現。看完他的故事,你將會理解到,父母的支持對孩子來說有多重要。

    從小就喜歡到處塗鴉的Joe,上到小學後,就常拿教室的黑板與聯絡簿當成畫畫的地方,這樣的舉動惹怒了老師,漸漸的被貼上#問題兒童#破壞王⋯⋯等負面標籤。

    父母被學校通知到校理解狀況後,不僅沒有責備孩子,反而看到他身上的創作天賦,於是馬上幫兒子轉到繪畫班,用行動鼓勵他發展長才。果不其然,繪畫班的老師也被Joe簡約卻活力無限的畫作吸引,徵詢同意後將作品發佈到網絡,成為打開Joe知名度的鑰匙。

第一份工作難度極高,但仍有毅力完成

    而天賦異斌的Joe在9歲時,接到第一份正式的合作邀約,當地一間餐廳請他到店內,為一面高牆繪畫,雖然Joe的爸爸一度擔心兒子不能勝任,但Joe卻用他的專注力,花費12小時完成任務。
    寬敞的空間、十足的信任、父母的陪伴,三要素加在一起,成就了Joe的第一個大型創作,而成品也令老闆非常滿意,Joe的父母更是以此為傲,加倍堅定的支持Joe的創作。

Joe的第一份餐廳作畫工作。圖/[email protected]

事業版圖日益壯大,男童不願將興趣落入俗套

隨著逐漸打開的知名度,Joe也開始經營自己的社交媒體,經常更新創作及日常動態。2020年,Joe更和英國皇室合作,為當時的一項活動造勢,畫作也被威廉王子夫婦轉發和稱讚。

 

 

 

 

 

 

 

 

 

 


原文載自: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mWPePVn
👉寶貝驚奇創造力這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