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餘威明探5℃ !北台灣下週變天 1張圖看「全台跨年雨區」

冷吱吱的寒流到底會持續到甚麼時候?

氣象局今(25)日發文指出,這波寒流冷到下週一的清晨就會減弱,白天起溫度回升,但好天氣恐怕要結束了。氣象局表示28日後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迎風面地區水氣增加,跨年到元旦受其影響,北部降雨機率提高,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透過一張圖帶大家了解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粉專指出,下週天氣大致可分成2種不同的情況,週一至週二是寒流減弱的時間,清晨低溫依舊下探5-6度,但白天氣溫就會逐漸回升,不過日夜溫差大,週二(27日)的清晨還是會冷。

第二階段則是下週三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水氣稍微增加,「北台灣整天較涼,其他地方清晨夜晚也涼,中南部輻射冷卻明顯情況下,清晨局部地區甚至還是偏冷,日夜溫差依舊大」。

至於降雨情況,氣象局指出,28日起一直到周末跨年、元旦,迎風面的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東都有局部降雨的可能,中南部及金門、澎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馬祖偶雨。​

原文截自: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29139
推薦產品:
【通勤防禦必備】KK刻舒口腔噴霧 (4入)
【Q幣好神婦幼展-隱形口罩】KK刻舒口腔噴霧(6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