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不適怎麼辦?6招有效緩解口腔不適

口腔不適該怎麼辦?每個人一定都發生過口腔不適、緊等不舒服的狀況,較常見是因為寒冷或大量說話引起,如果情況不嚴重,民眾可能會想先尋求簡單的方式來緩解口腔不適的狀況,而事實上,有時候簡單的方法也很有效,以下帶你了解口腔不適原因,以及6個幫助民眾緩解輕微口腔不適的小撇步。

口腔不適的4個原因

口腔不適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只因為畏寒才會發生,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口腔不適?我們一起來看看:

  • 大量說話
  • 聚會歡唱
  • 乾燥空氣
  • 粉塵

 

6招緩解口腔不適

除了吃藥,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一起來看看有什麼小撇步:

 

1. 多喝水、多休息

想要讓口腔不適早點恢復的話,多喝水、多休息是唯一的標準。身體保有充足水分在畏寒時相當關鍵,可以幫助對抗壞東西,或沖洗掉造成口腔不適的過敏原。

一般來說,體重(kg) x 30 c.c. 是一日正常的攝取量,舉例來說,體重60公斤的人,一天需要喝60×30 = 1800c.c. 的水。

 

2. 蜂蜜緩解口腔不適

蜂蜜的甜味覆蓋口腔時,可以讓不舒服的感覺有所改善。可以試試看吞下一茶匙的有機蜂蜜,或是將蜂蜜加進一杯溫水裡攪拌均勻喝下。但請記得,千萬不要給小於一歲的小孩食用蜂蜜。

 

3. 用鹽水漱口

如果不想用西藥,可以在一杯溫水裡加上 1/4 茶匙的鹽,並把它拿來漱口。雖然這不算是真正的治癒方法,但可以短暫緩解口腔不適。

 

4. 大蒜泥

大蒜是非常神奇的抗壞東西的物質,可以有效快速地減少口腔刺激物。可以將大蒜壓碎成泥,加進沸水中用小火慢煮,等水冷卻後再喝,或可以直接加進蔬果汁一起打。

 

5. 咀嚼薑片或喝薑汁

薑是自古流傳下來最簡單的治癒之一,口腔不適的民眾可以咀嚼薑片或喝薑汁,若小孩年紀較小但大於兩歲,可以幫他把薑加進溫水並摻點蜂蜜喝。

 

6. 溫薄荷茶

溫暖的茶對受損的口腔有很好的舒緩效果,薄荷茶也是口腔不適者可以考慮的飲品之一。


文章截至:https://pse.is/4q6aaz

產品推薦:隨時隨地守護口腔『奇瑞斯紫錐菊刻舒口腔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