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口腔噴霧?2023最新五大口腔噴霧評比

成分單純?有效成分足量?不含西藥?挑選口腔噴霧三大重點一次看。

嬰幼兒因頂抗力較差,較容易引起流感、腸胃型感冒,這些症狀會導致上呼吸道不適、情緒不佳等。醫生通常會開退燒、感冒藥等西藥,但事實上這些藥物會造成肝臟負擔,因此平時建議使用不含西藥的保健食品作為日常保養,也有些人會選擇口腔噴霧作為舒緩。但怎麼挑選口腔噴霧?又該注意什麼呢?挑選口腔噴霧三大重點一次看。

一、成分單純


口腔噴劑是要噴入口中的,成分當然是不可疏忽。因此建議使用成分天然的口腔噴霧,在挑選口腔噴霧時,需先查明成分是否不含酒精、香料或是其他化學等,有些物質可能還會破壞口腔黏膜。因此選擇口腔噴霧時,可多留意成分,在噴入口中後能更加安心使用。
 


二、有效成分足量


口腔噴霧的主要有效成分大多都不同,但並非每個口腔噴霧的有效成分都有達到足量。以紫錐菊為例,紫錐菊的有效成分為『總咖啡酸衍生物』,而一瓶口腔噴霧的『總咖啡酸衍生物』需達到2400ppm,才含有足量的有效成分。


三、無添加西藥


市面上許多的口腔噴霧含有西藥成分,此成份會讓人產生對藥物的依賴性,因此若口腔噴霧含有西藥成分,大多會限制一天噴的次數。建議在選擇口噴時,能多留意是否為無西藥成分的口腔噴劑,不僅使用上更放心,也不用擔心使用噴劑次數是否過多。

 

▲市售5大口腔噴霧評比

口腔是人體防禦的第一道防線,口腔中的黏膜能隔絕90%左右的侵害,因此平時就須做好口腔的防護,選擇口腔噴霧時也不能馬虎。購買口腔噴霧時,多留意產品的成分,是否成分單純、含有效成分足量、無添加西藥,在使用上也會更安心!

推薦商品:【通勤防禦必備】KK刻舒口腔噴霧 (3入)

小Q貼心小結論:

1.口腔為人體第一道防線

2.口腔中的黏膜能隔離掉90%左右的侵害

3.口腔噴霧成分單純佳

4.注意是否含足量有效成分

5.添加西藥會容易產生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