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還沒結束,下週持續發威,今日清晨最低溫6度

寒流還沒結束,下週持續發威,今日清晨最低溫6度

氣象專家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位於日本海低壓發展有個有趣的現象,其位置和強度影響北方冷空氣往南的路徑,除了主低壓的強度不弱,還不斷有小低壓在西側生成然後併入主低壓,因此導致主低壓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強化了冷空氣往南的趨勢,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的時間。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發文指出,明天仍受大陸高壓帶來偏北到東北風影響,不過冷空氣會進一步減弱,各地高溫會再上升一些,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回升到16到18度,中部、花東高溫19到23度,南部高溫可到23到25度,北台灣雖不那麼冷,但仍偏涼。入夜到隔天周六(27日)清晨在中部、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要留意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會;迎風面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或有陽光。

吳聖宇指出,周六各地白天高溫估會比周五再上升1到2度,北台灣高溫有機會接近20度,其他地方高溫在20度以上,南部高溫可超過25度,北台灣感受仍偏涼。迎風面局部有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周日(28日)稍有變化,東北季風略強,但影響有限,北部、東北部高溫會略降1到2度,回到16到18度,其他地方白天高溫20度以上,南部可到25度以上,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下周一(29日)後台灣附近風向逐漸轉變為偏東到東南風,屆時整體溫度回升趨勢就會明顯許多,後續暫時也不會有明顯冷空氣再南下,因此展望到過年前這段期間雖然偶有東北季風增強,不過冷空氣強度都偏弱,溫度可望維持一段時間都是比較舒適到偏暖的型態。

過年春節連假天氣出爐

氣象專家賈新興則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針對短期氣候趨勢,2月1日至6日氣溫偏暖、水氣多。農曆年期間氣溫略偏冷,北部降雨略偏多,恐怕又濕又冷,2月下旬水氣再轉多。後期預報變動度大、不確定性較高,請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新聞轉載: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998563 風傳媒

防寒商品推薦:https://www.qrious.com.tw/product/49 奇瑞斯紫錐菊萃飲